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西渚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4-18 08:32:46   [ ]   浏览次数:

4月15日,度假区(西渚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结合实际,对本镇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对当前西渚镇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镇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以来,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因素仍然较多。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充分吸取周边安全事故的经验和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会议要求

★要落实排查整治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在商场市场超市整治上,要落实隐患整改回头看,落实专人负责,倒排时间进度,紧盯隐患整改,确保所有隐患整改销号。在“九小”场所和厂中厂整治上,要对前期摸排数据进行再核实,定期开展巡查检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做到动态排查,持续跟踪,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

★要全面加强隐患整改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对中小旅馆、民宿、农家乐的排查整治力度,引导商场市场和“九小”场所相关人员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督促其加大经费投入,健全内部消防设施。在厂中厂专项整治方面,要在排查整治基础上,聘请第三方开展专项检查,开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并定期“回头看”。

★要强化社会面宣传引导。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警示宣传教育,通过播放警示案例、定期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上门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要加大媒体曝光力度,用强有力的社会舆论督促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会上,西渚镇副镇长胡彬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西渚镇商贸市场、“九小”场所消防专项整治以及“厂中厂”专项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