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第六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度假区(西渚镇)动员会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4-21 09:14:40   [ ]   浏览次数:

4月20日,宜兴市第六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度假区(西渚镇)动员会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宜兴市第六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朱建强、副组长高旭平等巡查组成员,西渚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宜兴市第六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朱建强作动员讲话。

 

★ 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

 

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总结工作经验、发现矛盾问题、开拓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的有效途径,是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巡查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巡查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落到实处,并取得良好工作实效。

 

★ 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巡查重点内容。

 

要准确把握此次安全生产巡查的十个方面重点内容,通过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西渚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成因,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责任,从源头上、根本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 求真务实,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取得成效。

 

安全生产巡查的根本目的是找准问题、促进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敢于直面问题,真实反映情况,如实提供相关文件资料,确保巡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主持会议,并代表西渚镇党委、政府作表态发言。

 

· 应鹏表示 ·

 

宜兴市第六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西渚镇开展安全巡查,充分体现了宜兴市委、市政府对西渚发展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对于西渚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相关决策部署、系统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是一次全方位体检、针对性指导、强有力鞭策。全镇上下将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好巡查要求,以周密协调配合保障好巡查工作,以扎实工作基础彰显好巡查成效。

 

· 应鹏希望 ·

 

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自觉落实好巡查要求,全面领会巡查精神、落实巡查要求、接受巡查检验,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西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加强领导、全力配合,以高效服务保障好巡查工作,成立巡查工作协调联络组,统筹协调、支持保障,对巡查组反馈问题坚决整改,并举一反三,切实把整改落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要抓源治本、常态长效,以有力担当彰显好巡查成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拉网式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体系建设,助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辰臣作工作汇报。

 

· 王辰臣表示 ·

 

近年来,西渚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巩固深化“一年小灶”“三年大灶”专项整治成果,切实抓好组织领导、专项整治、风险管控、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始终平稳向好。西渚镇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扛起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措施再落实、工作再提效。

 

 

下阶段,西渚镇将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务实高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动巡查整改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成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