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4-25 09:39:48   [ ]   浏览次数:

  4月24日,度假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度假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内设部门负责人、四镇镇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度假区主要景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是度假区四镇一体化运行的第二年,通过一年多的磨合,区镇两级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全区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总体上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会议强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日常工作中仍然存在着诸多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各自承担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

  会议要求:

  ★ 强化底线思维、保持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 聚焦重点领域、紧扣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在五一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执法督查,全面细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区上下必须紧紧扭住安全生产责任这个关键,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为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会议就抓好消防安全、旅游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各相关部门也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