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铁腕查违“零容忍” 强力推进“不留情” | 徐舍镇开展违法用地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3-05-15 10:24:03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针对全镇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徐舍镇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行动、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切实加强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今年来,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全面清查和整治攻坚行动,坚决对违法用地行为予以打击。

  

  

  自开展违法用地整改攻坚战以来,徐舍镇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专业拆除人员25人次,挖机6台次,渣土运输车35车次,破头机6台次,清运建筑垃圾约1000吨,回填土方约550方。通过强制执行的震慑作用,共整改违法用地3宗,其中强制执行2宗,整改违法用地面积1.5亩,企业和个人自行整改1宗,清理违法用地面积0.65亩,积极对上沟通,上报举证农业设施用地2宗1.87亩。

  在违法用地整治过程中,徐舍镇党委、政府始终保持对违法用地“零容忍”的态度,细化整改方案,优化整改路径,压实执法监管,形成一宗一策,整治拆除与完善用地手续齐头并进,违法用地行为得到有效整治。下一步拟推进完善农业设施用地备案手续2宗1.23亩,完善历史性存量建设用地供地手续3宗12.34亩。

  接下来,徐舍镇将持续做好违法用地的清理整治和复耕复垦工作,加强多点多面循环往复动态巡查,加大推进违法用地处置力度,立足实际,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切实保护耕地,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