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军分区来度假区(西渚镇)检查基层武装工作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5-18 14:11:48   [ ]   浏览次数:

  基层武装工作是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基础。5月16日,无锡军分区副司令员来全亮带队,来度假区(西渚镇)就民兵工作和基层阵地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并对西渚镇民兵专业分队和装备进行了集中拉动点验。市人武部部长蔡志龙、无锡军分区动员处参谋吴继生全程参加活动。在西渚镇,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镇武装部、横山村和白塔村。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镇人武部长谢狄华陪同检查。

  近年来,西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武装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力度,落实相关制度,全方位加强镇、村两级的“三室一库”和“两室一家”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了行政村“两室一家”规范化建设的全覆盖。

  在西渚镇武装部,检查组认真检查了西渚镇“三室一库”建设情况,对西渚镇立足镇域实际,高标准建设基层武装阵地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西渚镇进一步融合资源,更好发挥应急装备的作用。在检查横山村“两室一家”过程中,检查组逐一检查了民兵器材室和青年民兵之家,认真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对村级武装阵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把阵地资源用好用活。

  在白塔村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村级开装阵地建设、征兵工作、民兵队伍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检查了白塔村青年民兵之家,对白塔村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武装工作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下一步进一步把基层武装工作和镇村重点工作融合发展,高质量推进。

  检查过程中,来全亮对西渚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高度评价了民兵在西渚镇现代化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他要求西渚镇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基层民兵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应急水平及战时应战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应规章制度,切实将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足西渚实际,紧扣“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要求,建设好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洪两支民兵应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