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学先进 找差距 促提升|度假区(西渚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0:06   [ ]   浏览次数:

  5月25日,度假区(西渚镇)组织考察组赴市内先进乡镇学习考察,进一步开阔视野,借智借策推进乡村振兴。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镇长王辰臣,部分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镇涉农部门负责人、人居环境专班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太华镇石门村、张渚镇龙池村、丁蜀镇上坝村、新庄街道新塍社区、芳桥街道屺山村、万石镇后洪村、新街街道潼渚村,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治理等方面展开实地学习。学习过程中,考察人员边听边看,并与当地的干部群众进行经验交流,详细询问具体做法,认真查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考察中,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说,近年来,宜兴各乡镇都结合自身特色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为西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西渚上下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真正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西渚镇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应鹏要求,要在思想上坚定信心,多走多看,认真学习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开思维,跳出西渚看西渚,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要在谋划上瞄准目标,找差距、 补短板,切实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做法转化到具体工作中,重点抓好产业项目谋划、文旅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方位提升西渚乡村振兴工作水平。要在实践中探索“西渚模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四敢”担当,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度假区深化一体化改革的机遇,结合西渚实际,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点,利用好西渚的自然风光、茶禅文化等资源,擦亮更具西渚特色的乡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