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凝聚热血 为爱续航丨徐舍镇开展2023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3-11-27 09:14:13   [ ]   浏览次数: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事业。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和谐社会建设。

  为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用爱心为生命保驾护航,11月15日开始,徐舍镇人民政府联合宜兴市红十字会血站走进徐舍、鲸塘、芳庄三个片区,以及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6天的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参与无偿献血704人,共捐献血液224456ml,用热血诠释博爱,用行动传递爱心。

  现场,来自镇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依次接受健康征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验等,确认血液合格后,接受静脉抽血,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将一股股的鲜红的血液汇集起来,将一份份爱心传递出去。

  一袋袋热血,一本本殷红的献血证,是满满的正能量。在献血的队伍中,既有献血多次的“老人”,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他们纷纷表示,献血光荣,既是一种公益行为,更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不仅自己会坚持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温暖他人,奉献社会。

  在鲸塘片区,一位热心的社区工作者,在自己奉献爱心的同时,还不停的向周围群众科普献血知识:“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有大量的红细胞衰老死亡,也有相应的红细胞新生,人体内所储备的血量是超过我们自身需求量的,因此,定期献血不仅没有危害,还有助于血液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