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媒体评论

全省“无废城市”建设暨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现场推进会在宜举行

我市进行案例分享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2-13 08:50:5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5314 生成日期 2023-12-13 公开日期 2023-1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保护,污染,治理,会议 分类词 环保,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12日,全省“无废城市”建设暨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现场推进会在宜举行,交流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案例和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12月12日,全省“无废城市”建设暨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现场推进会在宜举行,交流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案例和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活动。

  会上,宜兴、太仓等9个地区进行了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专场交流,南京、苏州、无锡等7个设区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代表开展交流发言。我市以《典型有机废弃物收—运—处全链条模式的推广与应用》为题进行案例分享。近年来,我市以环太湖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区建设为引领,不断完善秸秆、水草、蓝藻藻泥等城乡有机废弃物协同收运及综合利用体系,形成一批以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蓝藻淤泥处理利用技术示范基地为代表的示范项目。其中,在秸秆回收利用方面,通过构建管理体制协同创新、处理方式集约高效、市场转化渠道畅通的秸秆收—运—处全链条模式,我市初步形成了“农用为主、多元利用、产业增效”的秸秆还田离田利用新格局。

  活动中,周峰说,宜兴将充分借鉴吸收会上交流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环太湖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广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着力提升各类固体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利用水平。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给予宜兴关心关注、大力支持,帮助宜兴汇聚更多优质资源、集聚更强发展动能。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江苏环工太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进行参观。

关联阅读:
1 、关于《宜兴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图解政策
2 、关于《宜兴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政策解读
3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