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任飞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聚焦“真”字下功夫 让学思想走深走实 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引领度假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12-17 08:00:00   [ ]   浏览次数:

  按照上级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以“聚焦‘真’字下功夫  让学思想走深走实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引领度假区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度假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行为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

  要夯实基础,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要往“新”里学、“深”里学、“实”里学,注重学习的系统性,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用、边学边干,把理论学习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社会保障、民生服务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弱势短板和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能力实际连接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

  要把握关键,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要反复学、反复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其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提高学习实效。

  要抓住核心,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真信真学中掌握“思想要义”,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筑牢政治忠诚,履职尽责、干净担当。

  要坚持根本,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抢抓发展机遇上,进一步深化“一体化”改革,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目标冲刺、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度假区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要细照笃行,在“真查”中体现政治自觉。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补齐短板。同时,要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诉求,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要刀刃向内,在“真改”中体现政治勇气。整改问题要“稳、准、狠”,要准确按照整改措施,下狠心、下猛药、下重手,确保整改落实稳中求进、稳中向好,要加大“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督,强化“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环。并且要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整治成效,抓严抓实检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助推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