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西渚镇)开展2023年村级工程观摩暨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比活动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4-01-06 13:46:04   [ ]   浏览次数:

  12月23日,度假区(西渚镇)开展2023年村级工程观摩暨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比活动,通过对本年度村级工程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行集中检阅、现场督查,查漏补缺、提升质效,为建设更优和美乡村打下坚实基础。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各定村片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村书记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西渚镇围绕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带,按照“三清三治”目标要求,高标准谋划、推进村级工程,通过实施美丽农居建设、环境整治提升等项目工程,推动西渚乡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考评组对8个行政村2023年度村级工程进行了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推进进度和建设成果,并结合村庄实际,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观摩中,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做到实用性与美观性相得益彰,将实施村级工程与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有机融合,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推动富民强村。

  要坚持系统谋划,压实各方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既要干在当下,又要谋划长远,不堆盆景、不搞形象工程,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在实施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

  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分类指导。要立足各村实际,科学合理规划村庄生活、生态、生产布局,向内挖潜,以“出特色”抓村庄风貌提升,使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更鲜明,整体风貌与自然环境更协调,全力打造西渚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新样板。

  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常态长效。要尊重民意、维护民利、强化民治,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把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作为村级工程的突破口,调动广大群众建设和维护美好家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