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护航开学季 扬帆启新程 | 徐舍镇开展2024年春学期开学工作和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4-03-04 14:44:56   [ ]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4年春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3日上午,徐舍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带队开展2024年春学期开学工作和校园安全大检查。镇长黄力、镇人大主席施旭伟、镇党委副书记徐煜陪同检查,镇社会事业局、徐舍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徐舍分局、徐舍消防中队参加检查。

  

  在烟林中学,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开学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对学校食堂和教学楼等处进行了实地检查,了解校园配餐、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储锡峰表示,新学期开学要继续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探索开设特色教育课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到鲸塘小学,检查组详细了解学校设施、校园安全、师资力量等情况,倾听学校新学期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储锡峰希望,学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持续做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本土特色文化教育,丰富校园文体活动和劳动实践,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在徐舍小学,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园环境、教学设施等,听取学校的新学期工作安排、校园安全工作落实等情况。储锡峰表示,学校要进一步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利用新教学楼的建成投用为契机 ,加强内部管理,凝聚发展共识,踔厉奋发,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徐舍中学,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学校操场、宿舍、教学楼、消防通道等处,对校园管理、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并听取了学校2023年度工作汇报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储锡峰表示,学校要牢牢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坚决落实消防、食品、用电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要始终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位置,突出美术特色教育,加强学校品牌建设,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守正创新、勇于探索、求真务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徐舍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决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奋力推进全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