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抓实抓细 久久为功|度假区(西渚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4-03-16 08:00:00   [ ]   浏览次数:

  继度假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后,连日来,张渚镇、西渚镇分别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江苏省、无锡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宜兴市和度假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会精神,落细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

西渚镇

  3月6日,西渚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推进会,回顾总结西渚镇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成效,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镇上下抢前抓早、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西渚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部署要求,以新发展理念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美丽西渚建设展现新成效、绿色低碳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

  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镇上下要紧密结合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上级最新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把握相关短板弱项,把污染防治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等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把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步子迈得更快更大。

  会议要求

  要充分认清形势、正视短板不足,切实扛起“科学治污、铁腕治污”的政治担当。要认真贯彻上级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践行“两山”理论,在治气、治水、净土上持续发力,保持清醒头脑、警醒意识,聚力攻问题、补短板,打好生态保护“主动仗”,确保生态环境质量长期向好、根本改善。

  要聚焦重点关键、聚力攻坚破难,加快展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美好图景。要以美丽西渚建设为统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推进新一轮美丽河湖建设,持续优化改善水生态环境、持续提高环境空气质量水平、持续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力度、持续推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持续塑造更优生态宜居样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多元化路径厚植绿色基底。

  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凝聚“同频共振、协同共进”的强大合力。要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幸福河湖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方面,构建完善组织推进体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力度,坚决有力扛起美丽西渚建设的责任担当。

  镇长王辰臣通报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污染防治攻坚和美丽河湖建设作具体部署。相关单位、村作表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目标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