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扛牢责任| 经开区(新庄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20 08:00:00   [ ]   浏览次数:

  3月11日,经开区(新庄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全街道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新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方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从思想深处拉响警钟、上紧发条,切实提升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一要强化“厂中厂”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运输站、废弃厂房等重要场所,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以点带面提升街道本质安全水平;二要强化“关停并转”场所动态管理,及时跟踪拆迁企业当前具体情况,提高隐患排查和风险预警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要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提质增效,加强吊装作业、动火作业、高空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的现场管理,实现全流程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管控,零星工程要合规备案,严格落实台账建档制度,辖区所有在建工程要实施复工安全生产检查,施工单位要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各村(社区)要做好房屋翻新、装修施工备案,城管等部门要加强全域巡查、常态化巡查,加大执法力度,严控违法行为。

  会上,新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漫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源头防控、过程管控和末端治理一体推进。一要将安全责任传达到位,加强工业既有建筑改造管理,加强从业人员的事故警示、安全培训,严格规范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要将安全管理控制到位,进一步强化“厂中厂”排查整治、“关停并转”场所安全管控以及危险作业的管控,按照“谁批准、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三要将安全措施布置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督查,坚持预防为主,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防范措施执行不到位等隐患问题起到查漏补缺作用。

  3月13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新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方晔,新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秦强分别带队前往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无危则安、无缺则全,经开区(新庄街道)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