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4-03-25 08:00:00   [ ]   浏览次数:

  日前,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西渚镇实地督查高层建筑、在建工程、工业企业等安全管理工作。

  在云湖福邸,任飞仔细检查了高层小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是否配备到位,详细询问了电瓶车车棚充电设施设备建设情况。

  任飞说,电瓶车充电事关群众生活,要多措并举,做好电瓶车车棚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让电瓶车“安家”又安全。

  在锦利轩建设工地,任飞认真查阅了项目安全管理日志,重点对各工地施工现场高空作业、临边防护、特种设备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

  任飞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作为生产的前提,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认真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到最小单元、落实到人。

  在兴盈纺织,任飞实地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两件套”安装情况。

  任飞要求,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

  检查中,任飞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意识、“防线”意识,相关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指导企业补短板、解难题,推动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建立健全标准化、规范化的安全管理机制,动态排查梳理各类风险源,加强企业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做到即查即改,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确保企业生产形势安全稳定。

  连日来,度假区四镇也紧锣密鼓召开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对各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