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生态赋能 舒美畅行 | 度假区(西渚镇)全面推进交通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4-04-09 08:00:00   [ ]   浏览次数: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道路环境是旅游环境的重要组成部门,连日来,度假区(西渚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深入推进交通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营造洁净有序、文明和谐、宜居宜游的路域环境。

西渚镇

  为全面提升西渚镇交通路域环境和交通现代化治理能力,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4月3日,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带队对镇区主要旅游干线开展现场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副镇长周健、管雪娇、赵敏,纪委书记黄茜、宣传委员高超、镇建设、农业农村、城管、环卫、云湖交警中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属地村书记参加检查和会议。

  现场检查围绕“路桥品质提升、执法治乱强化、交通设施提质、清脏补绿美化、立面空间清爽、交通秩序优化”6个方面标准要求,对镇域两条主要道路沿线标识标牌破损、围网养殖、绿化缺失、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问题逐一排摸登记,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随后召开的交通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下发了《西渚镇交通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并明确镇级示范路创建具体路段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会上,王辰臣强调,要在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基础上,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依托西渚独特靓丽的生态禀赋,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精细建管,不断提升全镇交通路域环境。

  一、明确责任、强化落实。

  “路段长制”责任领导及建设、城管、交警、农业农村等责任部门要对照6项专项整治行动标准要求,分解整治目标任务,落实整治具体措施,把交通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往“实”里抓、往“精”里走,加快实现路域洁化、绿化、美化。

  二、统筹兼顾、协同推进。

  属地村要立足各村实际,统筹抓好“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最干净城镇打造、和美乡村建设、村级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重点工作,多点发力、整体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齐推进、共落实。

  三、以点带面、示范带动。

  在打造镇级示范道路的过程中,注重经验积累总结,建立健全交通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并以两条示范路为标杆,向全镇范围道路铺开,全面掀起交通路域环境整治热潮。

  四、严格督查、增强实效。

  镇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采取多项措施,实施有效监督,确保交通路域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