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徐舍镇开展校(园)、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4-04-09 14:38:5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各校(园)、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员工消防安全主体意识,4月3日下午,徐舍镇开展校(园)、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培训。镇党委副书记徐煜出席活动并讲话。

  徐舍镇各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员、义务消防队队长,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责任人及专兼职安全员参加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徐煜表示,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

  各校(园)、各单位、各位负责同志要坚持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教育管理工作始终,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与日常管理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二、规章制度再完善

  各校(园)、各单位要根据各自情况,结合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具有可操作性的安全工作责任制,把安全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履职,做到安全监管无盲区、无死角。

  三、能力建设再加强

  各校(园)、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四个能力”建设水平,通过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融入教育管理日常。要加强隐患排查能力,善于查漏补缺,对检查出的隐患要跟踪管理,抓好落实整改。要加强预案实施能力,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让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学生都熟练知晓和掌握自救、互救、疏散、应急逃生等安全知识。

  镇社会事业局局长宋亚萍主持会议;徐舍中学党总支书记朱晓东就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作交流发言。

  宜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超结合身边案例,就校(园)、校外培训机构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镇消委办邱文军就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使用作培训讲解。

  培训会后,徐舍消防专职队组织实施疏散演练及消防器材实地操作。

  接下来,徐舍镇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