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来信办理平台>写信须知
互动交流
写信须知

写信须知

《市长信箱》24小时接收市民对我市各级各部门工作提出的咨询、投诉和建议。初次使用前,请您仔细阅读本栏目的操作说明等内容。

一、操作说明

《市长信箱》需注册并登录后方能写信。

1、注册:

按系统提示注册,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2、登录:

在首页面上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后即可登录,然后进入“个人中心”平台或市长信箱“我要写信”页面,即可写信。

3、写信:

(1)写信前,您可以查看“热门信件”页面,寻找是否已有类似问题,以利于您更好地咨询投诉。

(2)在“内容是否公开”中,如果您选择“是”,表示您同意我们在必要时可以在网上公开您的信件和答复处理结果;如果您选择“否”,我们将对您的信件严格保密。

4、查询:

如果需要查询自己信件的办理情况,请您登录到“个人中心”平台,打开“我的回信”,就可以看到自己历次提交的信件列表,点击某一信件的标题,即可查看该信件的办理状态或答复意见。你还可以在首页面或市长信箱信件列表页面的信件查询框中,输入您在写信件时由我们提供的唯一查询码,您也可查看该信件的办理状态或答复意见。

5、答复评价:

您可以对答复意见作出评价(满意、基本满意、需要改进),如果您没有作出评价,我们将认为您的评价是满意。

二、不予受理的信件

1、明显违背政策法规或提出不合理要求的信件。

2、反映的情况仅凭分析、猜测,无具体事实依据、无从调查或落实问题的信件。

3、反映的问题不在我市所有受理单位职权范围之内的信件。

三、写信需要注意的事项

1、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文字简明扼要,时间、地点、当事人、主要经过、结果等要素尽可能齐全。

2、在信件中,应留下您正确的联系方式(电话或邮箱),以便我们与您联系,核实相关情况,通报解决结果。我们将严格保密您留下的联系方式。

感谢您对《市长信箱》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