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互动交流
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实录
访谈主题: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实录
访谈时间:2023-11-29 08:30:24
访谈嘉宾: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敏,公众客户部主任宗艳萍,政企客户部主任詹晓华,公众客户部副主任袁勤娟
访谈主持:梧阳

访谈实录

  主持人:

  早间的八点三十分,欢迎大家收听96.1宜兴交通台为您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我是主持人梧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江河湖海,遍地数智风起、云翻潮涌。今年以来,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发挥自身“党媒政网民屏”属性优势,抢抓全国一网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新机遇,激发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力量,呈现创新活跃、融合加速、生态壮大的良好势头,以全新姿态贡献省属大型国有文化上市企业的应有担当。今天,我们有幸邀请了江苏有线网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宜兴分公司的四位领导,他们是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敏,公众客户部主任宗艳萍,政企客户部主任詹晓华,公众客户部副主任袁勤娟。各位领导来给听众朋友打个招呼吧。

  马总:主持人好!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荣幸来到政风行风热线的直播间,感谢各位听众朋友、网友对我们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的关心和支持!

  主持人:听众朋友,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和意见、建议都欢迎参加到我们的访谈中来,发表您的观点,也可以提出您所关心的问题。热线号码是88568909,期待您的参与。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江苏有线融创全业发展首年,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广电力量,首先请马总简单介绍下今年取得了哪些成效。

  马总:今年以来,宜兴分公司紧紧围绕宜兴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的目标,牢牢把握一条主线、主动融入两大格局、始终坚守三个主责、加快建设四张网络,按照“四个转变”,践行“五航”新理念,推动九个“聚焦”融入实际工作,踔厉奋发,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强管理、优服务、促发展,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中贡献有线智慧和力量。

  我们充分发挥“党媒政网民屏”属性优势,拓展红色阵地,建设乡村影院、党支部会议阵地、智慧联屏项目等,与全市多个单位开展党建联建,发挥党建联建作用。

  我们围绕新时代“三农”新需求,充分发挥乡镇广电站属地优势,打造“智慧广电+”服务矩阵,在农业、农民、农村等服务领域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增强打造数智全业“新引擎”,围绕社会治理解决基层问题,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把握智慧城市建设需求,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

  我们从适应时代发展和用户需求出发,以“新时代、新使命、展形象、强素质”为主题,完善激励机制,创新开展培训,提升队伍素能,培育新时代广电铁军。

  主持人:好的,我们知道全国一网整合和广电5G开网商用的两大历史性突破,为广电网络带来了巨大转变,在这样的转变之下,宜兴分公司又是如何应对,夯实主业根基,发展“产业根据地”的呢?

  宗主任:好的,主持人。作为一家宣传文化企业,不仅要有“地位”,还要有“地盘”,为适应广电网络四大转变,今年以来,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牢固树立“阵地”意识,以推动“有线+5G”融合发展为导向,通过优质服务、精细服务的“本手”,借助广电5G固移融合、固网融合的“妙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用户,更高质量地提升“产业根据地”的韧性和扩张力。

  一是发力数字新基建,实现新体验。宜兴分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推进乡村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大力实施‘光网乡村’工程”的具体要求,大力开展乡村数字基建提升行动,推进5G网络、千兆宽带覆盖。三年来,公司共计投入资金1亿左右,实施光纤入户工程,开展“小区点亮”、老旧小区改造、5G宽带村等建设,覆盖用户21万户,覆盖率达70%,实现了光改区域千兆宽带极速体验。

  二是定制融合新套餐,推出新产品。我们作为新入局的第四大运营商,以中国广电“简·优”的品牌定位,围绕精彩、慧家两大核心套餐,持续推出不同档次的新产品,通过简单透明的套餐内容和便宜优惠的套餐资费,迎合老百姓更广泛、更多元的需求,让更多群众真切感受到“广电5G 生活新享法”。

  三是满足观看新需求,丰富新内容。公司积极对接省公司,贴合不同群体的收视喜好,针对老年用户引进孝乐华夏,年轻用户引进电竞视频、爱奇艺、芒果TV,少儿用户引进探奇动物界、炫力少儿等优质内容,还根据本地人的观看习惯,开发上线智慧镇村等各类本地化栏目,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我们同步开发“数智宜兴”微信小程序,能够随时随地观看,实现大小屏互动。

  主持人:“三农”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我市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中,我们也看到了许多江苏有线的身影,下面能具体说说,围绕新时代“三农”新需求,公司今年做了哪些工作吗?

  詹主任:宜兴是苏南最大的农业农村板块,农业产业发达,农民数量相对较多,农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焕发勃勃生机。为此,我们紧紧围绕“农业、农民、农村”这个大用户,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扎根基层,围绕需求,为助力全市乡村振兴作出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应有的贡献。

  一是服务现代农业主体,数智赋能农业产业。我们先后为芳桥街道金兰村、万石镇后洪村、高塍镇志泉村以及新庄街道新塍社区定制智慧农业方案,利用智慧广电的传输覆盖、数据采集计算能力,积极参与农业农村和重要农产品数字化建设,为农业精细化运作、农业信息监测预警、农产品仓储物流等涉农产业提供智慧融合服务。

  二是服务农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定期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为老百姓免费提供网络测速、故障排查、网络优化等上门服务,比如在宜城街道专题开展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礼遇活动等,获得了老党员们的交口称赞。平时,我们也会通过上门服务、日常巡检、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将江苏有线优质的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此外,今年8月份宜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加强宜兴市三资监管“户户通”平台运行管理,我们立即响应,设计印制10万张“户户通”快捷指导使用单,开发“555”一键进入平台系统,网格员上门入户,指导用户点击使用,提升百姓知晓率。

  三是服务农村多元化,融合创新发展。我们建设的智慧联屏项目,对全市户外大屏实施专网联控,让户外大屏实现内容直播、会议直播、活动直播等功能,为农旅融合“添砖加瓦”,比如我们在万石农业产业园门口建设的一块造型新颖,酷似蔬菜的智慧联屏,不仅让游客可以方便地获取路线规划、农产品购买等信息,还可以为农民提供线上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的产销对接。我们还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携手宜兴农商行等开展助农直播活动,依托公司各大宣传平台流量优势,增加助农曝光度,探索助农惠民服务新模式。我们与宜兴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开展的“广电金融行,惠民千万家”四大行动,涉及乡村数字基建、农业产业、基层治理、文化惠民,更是全方位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主持人:好的,刚刚有说到基层治理,我们都知道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在助力基层治理方面一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能详细展开说说吗?

  詹主任:社会治理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基层社会工作的重要课题。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已经成为基层管理者的普遍共识。“12345”群众诉求及时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短板提升、物业矛盾调处、“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的落地,都需要网络平台的支持。今年,宜兴分公司主动作为,积极融入管理体系,在落地端、互动端多发力,在社会治理中扩大我们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一方面,我们聚力中心端。针对各镇(街道)的工作特点,为多个乡镇量身打造了“万事通”、“网格治巷”、“最周到”等综合指挥中心,形成“一个网络全覆盖、一个中心汇数据、多个主体共联动、一套体系成闭环”的精细化、智能化、现代化管理模式。我们还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运用科技化的手段,建设了东郊社区等智慧小区,利用科学化手段,切实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高居民安全防范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另一方面,我们联动政府端。配套开发了“办塍事”、“解新事”、“网格治巷”等小程序助力基层治理,其中宜城街道的“宜成事”小程序,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在吹哨中解决问题、在数据中寻根溯源、在应哨中回应民生”,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宜城街道作为主城区,社会矛盾多,通过“宜成事”小程序,街道共处理6828条吹哨事件,其中,99.6%为街道职能部门应哨,办结率100%。

  未来的话,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搭建移动端,突破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限制,助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同时关注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独居老人的养老等问题,不断拓展广电服务业态。

  主持人:最后呢,我想问一下老百姓都比较关心的话题,就是今年我们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都举办了哪些活动,袁主任能为大家介绍下吗?

  袁主任:为加强用户体验,提升用户感知度,我们积极与社区、街道、乡村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生活氛围,开展了一系列为民服务活动。

  线下的话,我们以江苏有线上市八周年为契机,开展“一路相伴有你·共享5G美好生活”用户座谈会,邀请一些老用户和优质用户来到公司,谈感想、提建议,用实际行动让广大用户感知江苏有线金牌服务。我们还针对中青年及少儿用户群体,在宜城街道、环科园等地举办5场露天电影节,精选多部影片,为周边的老百姓带去温馨的视觉盛宴,现场共有1万多名市民参与,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爱;我们还发挥自媒体专业优势,承办“杜鹃花开 氿畔夜市”文明实践市集、东氿汽车音乐节等40余场活动,倾听用户最真实的声音。

  线上的话,我们顺应线上消费趋势,开发“有线云市集”、“广电5G专区”等线上平台,加强新媒体宣传推广力度,介绍江苏有线全业务。在今年的广电192服务月期间,我们也开展了“广电5G顶呱呱”直播活动,更好地回馈广大用户。

  主持人:好的,时间过得很快,感谢江苏有线的几位嘉宾走进了我们电台的直播室,参与政风行风热线,马总,我们想了解一下通过参与这次上线直播节目,您有些什么新的启示呢?

  马总:通过这次热线节目,再次感受到了市民朋友对江苏有线工作热情的支持和高度的关注,更加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服务市民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压力。我们将一如既往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国企担当,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宜兴市民。

  主持人:谢谢马总及各位领导,我们下次再见。

  马总:主持人、听众朋友,我们下次再见。